后来居上

➡️书名:《爱情社会学》

➡️作者:孙中兴


摘抄:

1.爱与权力关系:“平等对待,共同奋斗”。


2.你只要一开条件,你大概能找到的人就趋近于0,你开越多条件,趋近于0的机会越大。


3.你只要把名字摆在手机里面,一天你就还没有好,是不是他换了手机,你没换,你连电脑都没删掉,那你的失恋怎么过去?


4.大家都不知道爱情怎么开始,怎么结束,也不知道怎么邀请人家。一起喝下午茶,逛逛书店,走走路,聊聊天,这都是办法。或者如果你认为你将来交往的人心地善良很重要,那么你就邀请她/他一起去做义工。


5.为什么自己不是一个圆满的自我呢?当你不能接受自己的时候,就到处去闯,到处去撞,到处去寻找,假如幸运地碰到相爱的人,就觉得他是救赎你的人。但是,没有人是来救赎另外一个人的。


6.当你没有谈恋爱的时候,或者你没有失恋的时候,情歌只是一首歌;哪一天你谈了恋爱,情歌就写出你的心声;哪一天你失恋了,就会感觉,这不就是唱出我自己的故事吗?




评论